從龜丹回程中,繞了道特地到善化的~雲山坊養生廚房餐廳.



這家餐廳,是老謝大哥的弟弟開的.



大概在四年前,老謝大哥特地開了車,來接我和我媽媽,


一起到這鄉下他弟弟開的餐館用餐.


主要目的~也是要讓我媽媽到鄉下走走,順便見見他的母親.


由於他母親和我媽媽一樣,都是久病多年.


能一起在空氣清新的鄉下庭園中,散散步聊聊天,或許也是一種調劑.



那時,當我們車子抵達雲山坊時,就覺得是一個很特別的餐廳.


除了雅緻的庭園造景~


別具風格的餐廳佈置~


加上健康養生的餐點~


就知道是值得一來的好地方!


這裡我也只來過一次,之後沒多久母親就過世了.


但那一天的愉快午後時光,也讓我記憶深刻.



因為我和母親很少一起出遊,多虧了老謝大哥的提議與安排.


才讓我在這多年後,仍然對這個地方念念不忘,雖然有點感傷,但也有著美好的回憶.


今天露營後,特地想來這裡走走!


不是為了用餐,而是真的只是想來走走!



看到老謝大哥的弟弟,依然爽朗.


但不太敢問他的母親是否可好!?


如果依然健康,那當然為他感到高興!


但如果像我的媽媽一樣,早一步離開了,那麼談了倒也傷感.



其實今天的心情,不是來緬懷的.


就真的只是想重遊一個曾經來過,且記憶深刻的地方.



最近,對於很多不想回憶的塵封往事,慢慢學會如何去看待.


就好比雲山坊,過去一兩年,我也不敢提及.


直到最近,才慢慢懂得用豁然的情緒來面對.



而且,朋友最近又有一個新的功課~那就是提議去"阿里山"的事情.


第一個直覺~不想去!..........其實是不敢去!


畢竟在我記憶中,唯一一次去阿里山,是7年前的事情.


我所面臨的生離死別與難以承受之痛,都和阿里山有關.


不過今天又再度來到了雲山坊,或許也是一個破繭而出的開始.


至於如果再遊阿里山~


或許也是一個突破作繭自縛,並走出陰霾的契機.


或許吧!


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功課,亦是一個試煉.


什麼時候可以灑脫地把功課完成!?什麼時候又能跨越心理障礙而完成試煉!?


我想...........


很多事情也該有個了斷!


那麼阿里山的雲海,就不再憂愁~


而日出的光芒,也就更能明亮我心.


祝福我吧!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