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個學日文的弟弟要過生日了!


平常看他上課時,


老是飄進來~又飄出去的,就覺得這小子很有趣.


之前找人幫我準備了生日禮物要送給他.


心想~小孩子收到禮物一定很開心吧!


但課堂上有人開玩笑地說~禮物要自己買才有誠意.


這句話,倒也給我一點想法.


從以前到現在,很少事情是我自己去做的.


可能是指使人習慣了吧!?.............難怪有人說我難搞!


糟糕~對喔!


連昨天買的球鞋,也是人家送過來的.


看來,這些積習已久的習慣,不改變不行!


於是~我決定了!


自己用心去挑個禮物吧!


說實在話,以前也不是真的忙到連買個東西的時間都沒有.


只是習慣了可以叫人家去做的,那就不用我多花心思在上面.


但這一次,倒也不是擔心有沒有誠意的問題.


只是心想~學著去做自己該做的事.


也學著去感受那種自己動手的踏實感.


只是如果我真的又改變了這習慣,


被我指使慣的人,會不會不習慣啊!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