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了課,特地等了日本朋友下班.


今天也算是他的第一次~


看到我的第一句話~竟然是[看到這麼多人,以為是走錯地方了.好緊張呀!]


[加油唷~一回生二回熟的啦!]我笑著跟他說.


他是很認真的一個人.


從好幾個禮拜前,也來過我的課兩三次.


出去吃飯時,還是會掛念著要上課的事.


加上我和他老婆也是多年老友,所以更覺得應該多給他支持.


看到他對工作的謹慎~熱忱~用心~


回想到自己從20年前,就開始日文家教~在幼稚園教日文~慢慢地在大學實習~又到日本去磨了一陣子.


回來後更是教日文教到腿軟~教日文教到喉嚨沒聲音.


但回想起當初的我,也是那樣吧!?


生澀~緊張~又帶著幹勁~~


但這麼多年過去了.


我不再生澀~也不再緊張~


但幹勁呢?


剛剛在回家的途中,我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.


其實我對教學一直是有著熱情,也很願意付出.


對於熱情~幹勁~我想我還是有的.


但對我來說~總覺得很少能再激起火花.


那種火花是指~


雖然有熱情,但也要能傳遞給所有的人.


有幹勁,有不能老是一成不變.


或許在我有熱情~幹勁之餘,


如果還能回到20年前剛開始時的那種心態,


我想這不只是重新開始而已,


而是更上一層樓的境界吧!?


謝謝日本朋友給我的反思.


加油唷~~永遠支持你的啦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