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31日20:00


我和kuhara搭上計程車回到台北火車站.


離搭高鐵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.


我想去三越找一個過去很喜歡的一個日式甜點~"吹雪".


算是貪吃~也算是回味吧!!


來到了三越地下2樓,尋找著那個曾經熟悉的角落.


唉~畢竟相隔十來年了.不知是撤櫃了,還是店家也倒了.


總之~有點失望!


但想想~那一種甜滋味還仍然讓我記憶猶新~念念不忘,就是一種幸福了!


而且我懷念的,也不只那個日式甜點.而是來到這買甜點時的那股動力和氣氛.


我想夠了啦!


10多年前的那股動力和氣氛,現在也享受到了~也應該心滿意足了!!


 


10月31日21:00


回到了車站,買好了車票,準備搭高鐵回台南.


此刻的心~有一點落漠.


不是因為要離開台北,而是得和"莎拉"說再見了.


十多年不見,今天再度重逢,我的內心是激動的.


雖然,和kuhara還是有說有笑的.


但另外一方面,我也感到有一種和自己離別的不捨.


事過境遷~人事全非~的戲碼在我的人生舞台上,雖然是家常便飯.


就是因為已甘之如飴,才變得逆來順受,且無所謂了.


但我真想延續這樣的心情,延續這樣的感動.


很害怕列車一啟動,一切也都要恢復原狀.


那麼今天像曇花一現的"回味",在回到台南後,也就真的只能~回味~了.


算了!


人阿~本來就該體悟到生命的現實和無奈.


我這個人阿~就是打不死的鬼見愁.


回去就回去!!~看你能把我怎樣!?


今天這一趟也夠了!


夠開心~夠感動~夠幸福了~不然你咬我阿!


 


10月31日21:30


和kuhara搭上列車,差點沒有座位.


好在有兩個空位,趕快屁股一坐下~列車也快要開了.


回程中,我閉著眼睛,回想這一天的所到之處.


當然思緒又被拉回到10多年前.


往台南奔馳的列車,也就要結束了我今天的幸福.


雖然不捨~我也認了!


途中又和kuhara聊了一下.


談到了部落格我小時候的照片.


他拿起了他的無線上網,


讓我看了我那張小時候,騎著電動小機車的照片.



我想我的人生也夠了!


從小就擁有了別人所沒有的.


當然擁有的越多,失去的也就越多~


看著那張照片,我想~我該感恩,也該釋懷了!


 


10月31日23:17


列車抵達台南站.


和kuhara下了列車,又回到了宿命中的台南.


夜晚有點涼~接近午夜時分的高鐵站,顯得有點冷清.


我點起了一根煙,和kuhara邊走邊聊.


但說也奇怪~


雖然回到了讓人想逃脫的台南了,但心情還是一樣的愉悅.


是故作堅強嗎!?還是強顏歡笑!?


走到kuhara停車的地方,煙剛好也抽完了.


上了車,他送我回家!


 


10月31日23:45


在家門口下了車,謝謝他送我一程.


回到了家,一切又如同行屍走肉一般地打開感應器~上了電梯~開了門~進了屋子.


但我還是覺得心情一樣很好!


難道心還沒回來!?或亦是自己不願面對現實!?


洗了個澡,喝了杯茶,


還是覺得開心的不得了!


沒有喝酒阿~沒有喀藥阿~!!


怎麼還會這麼地雀躍呢!?


難道~


現在坐在家中喝著茶,抽著煙的.......


是那個曾讓自己尋尋覓覓,又恍如隔世的那一個十多年前的自己!?


我想~~~~


我先冷靜一下好了!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