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知道了生產路上台糖的農地上,已經開滿了向日葵.


今晚下了課,突然想去那走走.


到了那,周邊的道路一樣是人車往來.


但遠遠地,就望見了一片在昏暗中的黃色向日葵花海.



向日葵,總給人陽光的感覺,所以我不喜歡!


在朝陽中,一朵朵盛開的向日葵,顯得朝氣勃勃.


尤其它鮮豔亮麗的色彩,特別讓人眼睛一亮.


但對於喜歡暗色系的我來說,向日葵反而有一種過於天真浪漫的矯情.


儘管向日葵代表著蓬勃朝氣,但對我而言,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.


反倒是夜裡的向日葵,沒了太陽的光芒,就順眼許多.



暗夜黑幕中,它的黃~退去了白天的豔麗,反而有一種內斂的含蓄.


雖然不耀眼,但多了一種吸引人的柔美.



特別是在一望無際昏黑的花烸中,每一朵向日葵,就像脫去華麗的衣裳,


樸素卻又獨特地展現出有別於白天時的一種潛沉之美.



今晚,在這一片"向月葵"的花海中,我的心情格外平靜.


或許對於向日葵,大家的認知就是它清新又有活力.



但不妨來一趟夜間之旅吧!


或許你也會發現~你喜歡的不是向日葵.



而是和我一樣,喜歡的是"向月葵",也說不定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