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片~一張照片~


似乎也可以窺探出一個人的心境.


我喜歡從別人拍的照片中,去找自己要的感覺.


換個方式說~就是可以讓自己的心境,可以藉由圖像而更具體化.


昨晚,回到家已經深夜了.


在kuhara的部落格見到了這張照片.


之前也有直接在相機視窗看過了一次.


今天再一次看到,仍然是很多想法因此浮現.



雖然已經是深夜~雖然是密閉的房間內,


但就是可以感覺到自己置身於天空下海洋前.


似乎也感覺到了海的味道與微風的吹拂.


其實第一眼見到這照片,我感覺到的是一種哀愁.


就像禁錮在殼中的蟹兒,背負著重重的擔子,望著近在咫尺又難以靠近的大海.


彷彿看見了幸福,又無法擁有.


但昨晚,凝視著這張照片許久.慢慢地心境有了一些些的轉變.


心境的轉變很難言喻.


我只能說~


我的聚焦不再放在寄居蟹上.


跳脫了故步自封的原罪後,反而消散了自作自受的宿命論調.


天真的更蔚藍了~海水也更遼闊了~


而那隻蟹兒,或許就像kuhara之前跟我說的~


牠早已脫離了重重的硬殼,雲遊四海去了!


連寄居蟹都能遠走高飛~


那麼..........


那麼自己又何必把自己囚禁在那空殼中呢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