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年前的某一天...........


從來和我不太有交集的小弟,突然約我去阿里山玩.


當時我從來不請假的,也不和所謂的家人出去.


當時的時空背景,的確讓我們彼此無以親近.


或許在他眼中,我也是一個難以相處又害怕的大哥吧!


那天,突然想說~就出去玩一次吧!


瞧他知道我願意請假和他去玩,也開心的整理著車子,檢查著水箱和輪胎.


其實,當時的我,有著不足為外人道的種種煩心事.


就放假一天吧!就跟著去阿里山玩吧!


回來的事,回來再說!


出發的前一晚,我也去買了旅行用的冰箱,也裝滿了飲料和吃的.


就痛快的出遊一天,或許也讓小弟知道~我不是如他所想地那麼讓人無以靠近.


一早出發了~一路上也很開心~


這是我第一次到阿里山.也是第一次和小弟走得這麼近.


但的確是~上天捉弄人!


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了!


在阿里山山上,小弟突然身體不舒服起來.


但不會開車的我,也只能乾著急.


叫救護車吧!


小弟忍著痛,笑著說:[帶你出來玩,一定要把你送回家的啦!]


於是,他就忍著痛,一路開下山.


原本想說先到嘉義的醫院吧!


他還是忍著說不痛啦.可以的啦!


然後就慢慢地把車開回台南,直接開去醫院急診,然後當天就過世了!


直到現在,我腦海中還是常常出現當天的畫面.


有一種心疼~一種無奈~一種說不出的情緒起伏.


這也是我新年時,拒絕kuhara去阿里山的原因.


直到前幾天在虎頭山的香草花園內,我從頭到尾把事情說給他聽.


說完,突然覺得我對整件事情,有了不一樣的詮釋和想法.


我應該感恩的.


七年前,如果不是當天臨時起意,我永遠永遠也不會和小弟有所交集吧!


還是冥冥之中,在他過世的前一刻,讓我保有了唯一一次和他完整的互動.


用這樣的方式來想,或許阿里山並不是留下遺憾的地方.


反而是讓我擁有了和他一起出遊的美好回憶.而且是唯一且最後一次.


所以,我該感謝的吧!


我想~


面對自己難以忘卻的事情時,除了勇氣,也需要一點豁達的心態.


聽說阿里山的花開了!


現在的我也釋懷了!


或許有一天......


就再去一趟阿里山吧!


那裡保留了上天曾為我安排的唯一記憶.


而且這個記憶,不再讓人不堪回首,而是細細地回憶和感念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