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.05.22....


雖然是我的放假日,不過今天有滿滿的事情要處裡.


但心想~放假比上課還忙,還真是掃興.


索性事情就擱著.所有的事,下禮拜再說吧!


打了電話給蘇大哥,看他忙不忙.


下午約了時間,出來喝個酒~聊聊天~散散心!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16:30....


和蘇大哥約在安平五角船板門口.


但可不是先去吃大餐.



我跟著蘇大哥的腳步,走進了億載金城旁的樹林公園內.


外頭的炙熱,像被隔絕開來了一樣.



走在綠蔭遮蔽的公園中,感覺到的是綠色森林所釋放出來的一種自然涼爽.


而透過枝葉所看到的太陽,也不再像火燒般的熾熱了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和蘇大哥談著北京城胡同內的人文特色.


會提到北京胡同內的故事,是因為蘇大哥認為我該走一趟北京,


到它的小胡同內遊走一番.


那裡能夠體會得到時代蛻變後,殘留下來的民情風俗.



在那樣的氛圍下,更能體會出時代的風華與興衰.


也許走一趟北京,可以讓我對時代變遷與人文轉變有更深的了解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走在樹林間的同時,我的思緒飛到了北京的小巷弄內.


腦海中浮現的,是清末民初的時代衝擊.


感受到的,也的確是強烈的貴族氣息遺留下來的格局氣勢.



就如同蘇大哥所說的~


在時代變遷後的現在,更能夠突顯出屬於這裡的格調.


我想~


確實時代再怎麼變遷,文明再怎麼進步.



不變的,也許是人心吧!


不變的人心,有時候是出自於保守~也有可能是出於傲慢.


更可能是骨子裡改變不了的自我定位與思維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聊著聊著,繞出了樹林來到了另一邊的出口.


蘇大哥說,帶我去對邊一家他有回憶的黑輪攤販.



有回憶的黑輪攤販!?


那一定特別有味道吧!?


去了再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