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出了億載金城的樹林後,來到了馬路邊的黑輪攤販.


發財車上煮著熱騰騰的黑輪~米血~丸子等等,老闆也專注地烤著他的雞腿.



蘇大哥和老闆邊聊,邊拿起大湯匙舀起熱湯來喝.


我也自己動手喝起了湯,自己選著想吃的黑輪和丸子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原來這就是蘇大哥從年輕時代,就一直來光顧的攤販.


一晃眼,也20多年了.


當然每個人都有他的記憶與故事.


這麼多年來,讓一個已身為大老闆的人,會對它情有獨鍾,念念不忘.


我想一定有它的道理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在我吃第三支黑輪時,


蘇大哥舀起了第二碗湯,繼續跟我聊著.


原來蘇大哥會對這攤販這麼有感情,除了好吃~除了有年輕時的記憶~


這20多年來,人生中的酸甜苦辣,都比不上這碗清湯來得有感觸.



在事業打拼多年後,經過了多少轉變與人生歷練,


但每每想到有一個人在這賣著黑輪,在這等著倦鳥歸巢的人兒.


這樣的溫暖與感觸,也真的要走過一遭的人,才能體會的呀!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也讓我回想起,在我漂蕩十多年後,回到台南時,


又遇到了多年前那賣口香糖的趙大慶一事.


蘇大哥說~對!就是這種感覺!



當我事隔多年後,再向他買口香糖時的那種悸動,


就是蘇大哥,喝著這碗熱湯時的感觸吧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吃完了黑輪和好喝的熱湯後,


蘇大哥開玩笑地說~老闆都沒變,但老了點.



但這黑輪的滋味,可都沒有變過唷.


我想沒變的,不只是黑輪的味道,還有藏在我們心中~那最原始的初衷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回頭的路上,我對蘇大哥說~


如果有一天,你的黑輪伯不賣了~趙大慶也不賣我口香糖了~


我們一定會很失落,對吧!



蘇大哥點點頭....


走吧~喝酒去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