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一早..........


阿姨碰到了成大的曹醫師.


曹醫師是十八年前,阿嬤的主治醫生.


10年前阿嬤過世後,有就沒有機會碰到面了.


今天,正巧在醫院碰到了.


我們要記得醫生,是比較有可能的事.


沒想到曹醫生一眼就認出了我阿姨.這讓我們有點吃驚.


後來聽曹醫生說他會記得,是因為阿嬤過世前,和曹醫生說~


我知道我要離開了,但一定要親口跟醫生說:[謝謝你照顧了我八年.]


就是這句話,讓醫生非常感動與安慰.


尤其是面臨自己就要死亡的人,能從容又帶著微笑地和醫生道謝與道別,


曹醫生說:[有這種勇氣與度量的人不多,所以也就印象深刻.]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和醫生在這麼多年後的偶遇,又談到這件事,也讓人回想起阿嬤的種種.


尤其是在這粽葉飄香的端午,更讓人不禁會回想起阿嬤所包的粽子.


自從她世後,就再也吃不到屬於阿嬤口味的肉粽了.


或許那粽子的味道,只能留在記憶中,無法再吃得到了.


參雜了思念與記憶的粽子,在回憶中就更加值得回味!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麼多年來,雖然也吃過不少好吃的粽子.


但最懷念的,還是阿嬤的肉粽.


我想~未來的日子,阿嬤的肉粽香,還是會保存在我的腦海中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在這端午時節,也謝謝舅媽~kuhara的媽媽~和好多學員送给了我粽子.


讓我在思念與回憶的同時,能吃到你們好吃的肉粽,


很開心,也很感謝.


祝大家佳節愉快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