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由心生................


道出了人一生的歷練,由心境的轉換,流露在面相表情上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喜歡不動聲色地觀察人的表情轉換與眼神的游移.


表情~多少可以窺探出心中藏不住的想法.


眼神~也會誠實地透露出一個人的格局與氣度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或許是自己的生長環境,


別人都得看你臉色時,當中的矛盾與可笑,就是一種人生哲學.


從小看盡了各種嘴臉,自然也練就了判斷的直覺,與應對的方式.


看得越清~就越發覺得人性的卑微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但是.........


在我敏銳的直覺與人性分析上,遇到了瓶頸.


因為,有兩個人的面容,讓我失去了判斷的能力.


不知是該哭!?還是該笑!?


這張臉,超乎了有史以來我所面對的人生百態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樣的面容與表情,


無論在阿諛我詐的談判上~教書工作中~私底下生活裡~


我從來沒有見過!


也因此,讓我無法篤定地來判讀出這樣的面容下的心思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如果是你呢?


當你看到了這樣的臉上表情,


你是否還能冷靜地來判斷!?是否還會覺得相由心生!?是否也會在無法清晰分析下,而亂了思路!?


我想~也先別妄下斷語!


先看了再說.


也許看了之後,


除了大笑~


還會嚇一大跳..............也不一定!


    


阿娘喂~~


看來人生~無奇不有!


除了大驚小怪之外,或許也能讓人大開眼界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