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琴運送到Sofia家的時候,過去的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,突然浮現心頭!


十多年前,一台伴隨著我20多年的鋼琴,就在慘遇劇變的當下,也不倖免地必須讓渡給別人.


如果鋼琴是有生命的,它一定會知道:彈奏它的一定不是同一個主人.


如果鋼琴是有生命的,它也一定會知道蘊藏在音樂當中的能量,也將化為烏有.


直到現在十多年了,儘管我有能力去選擇我要的琴,


但我總還惦念著這伴隨我成長且屬於我的鋼琴.


不知道它現在身在何方?更不知道新主人彈奏它所傳達出來的樂符,是否也同樣在為我哭泣?!


看著鋼琴送走的那一刻..........


我知道我不再有能力用同樣的力道,去灌注於其他任何不屬於我的鋼琴,而使其激發出我所要的生命力!


於是我決定不再去碰觸任何一架不屬於我的鋼琴.


十多年過去了,面對這一段藏在心中的痛,似乎還找不到可以宣洩的出口.


沒有人知道,也沒有人可以了解!


直到知道好友想學鋼琴,自己也可以送她一台的時候,突然有一種奇妙的感覺.


而那種感覺,竟然是一種痛!


那種痛,就像傷口即將結痂前的那種抽痛!


那種痛,就像劃開淤血化膿後的那種爽痛!


我知道我找到出口了!


我知道我就要釋懷了!


看著鋼琴搬入Sofia家的那一刻,看到朋友開心的神情,


似乎也撫平了我這十多年來的那種悲傷與沮喪.


就在這一瞬間,我腦海中又再浮現出十多年前鋼琴被架走的那個畫面,


但這一次並不是悲傷難過,而是笑看當時的人生起落!


同時也在這一瞬間,我也了解到失去與付出的矛盾情節,其實就看當事者如何去看待了!


送給Sofia的琴,將在屬於它的主人雙手中,彈奏出屬於它的生命樂章!


至於我十多年前的那台鋼琴,就如同鋼琴師與她的情人那部電影情節一樣,


已深深地沉入大海,


而我的心卻風平浪靜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