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坐在台灣的電影院,眼前撥放的是~海角七號~.


詼諧逗趣的對白,讓人想會心一笑.


但日文情書的部分,卻讓我感到一種心酸與害怕.


回想自己所寄出的,所收到的情書,


字字句句,都透露出一樣相隔兩地的宿命.


特別是電影中,一封一封的回憶,


像一刀一刀地刺進我的心裡.


那種痛是一種辛酸,是一種害怕!


心酸~是因為同病相憐的一種慰藉.


害怕~是擔心同樣的結局是否也會重演.


雖然我沒有電影中那麼地刻骨銘心,


但是在自己的故事裡,卻同樣感受到那種錐心之痛.


如果是因為斷了音訊,再也聯繫不上的話,或許我還會好過一點.


但如果就只是因為沒有勇氣寄出,而衍生的自責與矛盾,確實是一種折磨.


想著自己藏了十多年還沒寄出的那一封信,


今天很難灑脫地說~就放著吧!


但諷刺的是,現在的我更沒有資格說~不然還是把它寄了吧!


就這樣~


在午夜1點半的國賓影城前,


情緒久久難以回復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