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 下來的兩個多小時,整個民宿是熱絡的.


談不上燈火通明,但每個人都盡情地享受著屬於他的愉快夜晚.


泡湯的泡湯~嬉戲的嬉戲~泡茶的泡茶~聊天的聊天,實在好不熱鬧!


或許我也算個怪咖吧!在完全不認識的人當中,反而會比較自在.


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,沒有人知道我的故事,更沒有人會讓我想到不想想的.



喝酒聊天中,kuhara也問了我一個問題~為什麼我多少都和人保持距離!?


其實,和我相處下來的人,或許不覺得我"難搞".


但或許說"難搞"的是~在卸下心防前,我確實會和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.


所以,才總給人一些冷漠感.



不過,很多事情,我也沒有辦法一下子說得清楚.


就像在今晚所看見山的那頭,有著山的輪廓,卻難以道出其廬山真面目.


或許有一天,我慢慢走出來了,就像夜晚總有天明的時候.


也許在那時候~"只緣身在此山中"的迷思,就能得到破解.


就好比今晚,我們站在漆黑的河堤上時,望著對面的樹叢.


那樹叢,在黑夜的佈局下,宛如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.



但在你相機慢速的曝光下,一切也都一目暸然!



又像我幫你所拍的河道照片,所取的名子[真相}一樣.


在鏡頭下,一切也都昭然若揭.



或許很多事情,得在有一天我解開心結之後,才能真相大白吧!?


但至少現在,我還是不覺得"真相大白"才是故事的最終.



畢竟一切的迷思背後,也不過是一個"原來如此"的結論罷了!


最近,我也開始拿起相機拍照.


這樣的契機對我來說,不無也是一個出口.



此時此刻,我也只能謝謝你這個朋友!


雖然夜還漫長著,但我的心卻也如此平靜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