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.01.12......凌晨一點了!


外面依然冷颼颼.


但冰凍的空氣,倒讓我的心情像凍結般地沒有了波動.


過去的麻木不仁,卻在此刻反而有了一些知覺.


這一段時間,想了很多事情,也做了很多沒做過的事.


這過程中的能量,讓我慢慢地學會了作一個所謂的"正常人".


以往,總覺得自己沉入在無底深淵當中,而無以自拔.


黑暗中的孤獨,會讓人習慣自處.但也會讓人開始害怕人群.


就因為這樣,我不是很喜歡交朋友.


對人,並不是不信任.


而是一種"沒有必要"與"無所謂"的矛盾情結.


雖然最近真的想通了很多事情,但唯獨和人保持距離這檔事,始終依然存在.


原本我也自認為那是自我保護的最後一道防線.


但慢慢地發現~並非如此!


原來,那是一種自己也難以想像的人際隔閡.


不過,在這個層面上,我倒是不想去改變什麼.至少現在如此!


前幾天朋友提了一個問題~


說我的工作關係,畢竟得接觸很多人,人際應酬避得了嗎?


這個問題,對我來說,其實不是問題.


就隨緣吧!


其實不是我拒人於千里之外,而是把自己與世隔絕吧!


也許這麼說有點誇張.不過10多年來,不也就這樣嗎?


未來的日子,我還是想簡簡單單地過日子.


工作歸工作~私生活歸私生活.就這麼簡單!


至於朋友~真的不用多啦.


"夠用"就好!............哈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