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一點多......


看著高鐵的時刻表,要北上的心情,有一點複雜.


期待已久的演唱會,馬上就要到來了.


但三年前的這一天,我經歷了一個驚恐的夜晚.


在那個夜晚,又一次的生離死別.


看了看農民曆,這麼巧今年的農曆日子就落在這一天.


很多時候想想~


在人生的旅途上,有些矛盾或者說巧妙的安排,都會讓人倒抽一口氣.


這兩天還猶疑著~究竟要不要北上.


回想三年前的這一天晚上,就在母親的生死交關之際,自己即時的一個念頭,


能讓母親少在冰冷的水中多受折磨.


我並不是慶幸,但多少感謝老天爺的安排.


雖然最後仍回天乏術,但至少盡力了.


今年的此時此刻,很難不去想到這件事.


不是難過,只是人畢竟是活生生的,是有感覺的.


在這個母親忌日的這一天,為人子女該做的,也責無旁貸.


雖然我可以想像~


以最後幾年和母親的相處,她一定也希望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.


或許只是我多愁善感的顧忌罷了吧!?


在即將到來的這一天,我還沒完全放得下心.也還沒有做任何決定.


這兩天,我想提早去母親的墳前,整理整理一下情緒.


既然一個念頭,可以改變很多事情,那就順其自然吧!


人生有些事情可以錯過.有些東西也會失去.


至於會不會遺憾......


我想也是一個念頭吧!?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