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達港的海堤岸邊,延伸出去的是汪洋大海和無盡的天空.



來到這裡,心情多少也感染到了一點悠然的氣息.


我喜歡海,我也害怕海~這是我多年以來的感觸.


雖然偶爾也會一個人偷偷地跑來黃金海岸,不為什麼.


就只想面對它.


哪怕是多愁~哪怕是百感交集.


總之在海邊,就是讓我有足夠的心靈空間,來面對自己所面臨或想像的一切.


因此,海~


對我而言,是必須自己獨自去面對的.


說到要與人同遊,我也總是避之唯恐不及,且大可不必.


但是最近,對於海~


慢慢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感受.


特別是從高雄西子灣的海洋天堂回來之後,


在看著海的那一刻,除了既有的一些感慨,也多了一些轉圜的心思想法.


今天坐在新達港的海堤上,沒有了心防戒心.


就隨著海浪的拍打,在自己也曾波濤洶湧的心海中,找到了浮木般的依賴.



這樣的心境,我也很難說明.


過去我很排斥別人知道我的心事,哪怕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心情起伏,也不願透露.


而海,它就像一個守口如瓶的使者.


把我不為外人所知的一切,浪濤盡地將它帶走.


但海~又像一個難以捉摸的鬼魅,


當自己掏空心情後,還得擔憂失了魂的自己,還能承受多少衝擊.


十多年來,我就是這麼看海的.


今天坐在新達港海堤上,沒有多餘的假想,更不用煞費苦心地以防萬一.


人心的轉變,說來微妙.


微妙到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.


也罷!


總之,今天坐在這的心情~


當然依舊有著難以言喻的感觸.



畢竟十多年來所累積的情緒,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煙消雲散.


但是,今天在這個海堤上,


我想說的只是~


我很開心.


儘管這樣的開心,是付出代價的.


不過,這樣的開心,或許也是這十多年來甘之如飴後的一個出口吧!


過去~我喜歡海,我也害怕海.


今天~我在喜歡與害怕之間,學會了用坦然的心~



來看待一切了!


謝謝陪我一同前來的好友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