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白天班的小陳,是最後一次來上我的課了.


答應晚上一起吃個飯,也算送別會吧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做為一個料理人,有很多夢想與矜持.


有夢想,就能拓展屬於自己的新局面.


有矜持,更能在茫茫大海中,堅定自己的方向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聽著你對日本料理的堅持與想法.


我相信這10多年來的歷練,是值得的.


至於你所謂的遺憾~[年輕時沒好好念書,到了20多歲了才開始想藉由學習來充實自己.]


對於這段話,我有意見!


第一~在一個快要40歲的人面前,"20多歲",相較之下,還算年輕啦!


第二~學習不嫌晚.有心最重要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別忘了!很多事情是學校中學不到的,就好比你的廚藝.


我吃握壽司,都可以吃得出來做的人的力道與經驗.


更何況你親身在掌控著握壽司的密合鬆軟度.就應該知道實務經驗,才是成長的關鍵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唸書,不只是為了考大學或一只文憑.


雖然現實社會,文憑或許可以讓人晉升的比較順利.


但自己如何定位!?自己有幾分實力!?也只有當事者心知肚明.


當然希望你也能透過讀書,來涉獵更多的知識.


但別忘了你的好手藝,就是無價的寶藏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就像我跟你說的~


我給你半年的時間,請做出讓我感動的握壽司吧!


你也知道我機車.就半年!沒得商量.


半年後,不用你找我,我會去找你的.


旨くて感動されるお握りを食べさせて下さい!


加油吧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