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年來,我不太喜歡交朋友.


但直到這一刻,我還是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.


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,每天都會接觸到好多人.


在課堂上,我是霸氣的~因為我有我的堅持和專業.


也就因為這樣,會給人一些不一樣的感受和距離感.


其實,說穿了~那就是工作上的角色身分和互動關係.


但私底下,和我有來往的學生不多.


我可以信任放心的人更少.


但並不因此而感到遺憾,反而能讓我跟真實地與他們交心.


平常,學員間的聚餐很多,幾乎每個禮拜都有.有時候還得趕場.


但我的堅持只有一個:一定要很多人,我才會出現.


以著"漢恩莎姆納許先生"的身分和大家接觸,或許才是最安全的~也最得心應手.


所以,以你課堂上對我的認知來評量私底下的我,


我只能偷笑~還好你真的不了解我!


很多人總覺得我每天和學員吃吃喝喝,生活多采多姿.


當然的確啦!


大家一起開心地吃~開心地玩,確實是很感恩,也覺得幸福.


不過,或許是我龜毛的個性,常常拒人於千里之外.


不是我高傲.


而是我知道拿捏的尺度在哪裡.


這樣說好啦~


如果見了面,你還是只稱呼我"漢恩莎姆納許先生",


那麼,我想學員間的互動,或許就是我們最好的安全距離了.


但我這麼說,不是排斥唷!!


只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有著其背景因素.


既然我們在教學中相遇,那就秉持著教學相長的默契.


不管上課時,或學員聚餐時.我會扮演好我的角色.


至於私底下的我,留給我的朋友來評價和關心就行啦!


~~與朋友相聚後的有感而發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