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課堂上,和學員練習日文會話.


題目很籠統,那就是[如果有來生,你想成為什麼!?]


有人想再當一次人~我想是因為他們過得幸福吧!?


那我呢!?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!


但第一個反應就是~我不要再當人了!


雖然過去一直總有人羨慕我的出生~羨慕我的家庭~羨慕我的生活.


但是~


你看到了我的孤寂~我的無奈~我的痛苦~和我的矛盾了嗎?


你體會到我的無助~我的卑微~我的不堪~和我的厭惡了嗎?


你又理解我的恐懼~我的心酸~我的怨歎~和我的可悲了嗎?


課堂上,我不可能去跟大家談論我的事情.


但在那一瞬間,我確實百感交集.


或許有人察覺到課堂上的那一秒,我有苦難言.


但畢竟分寸的拿捏,還在我的掌控之中.


一切的一切,還是輕描淡寫地帶過去了.


其實~回家的路上,情緒一直很複雜.


回想到小時候曾經羨慕別人的家庭,是那麼簡單但開心~是那麼貧困但知足~是那麼樸實但又真切.


直到最近,看到好友部落格裡小時候的家人合照,還是令人感到悸動.


此時此刻,才真的恍然大悟~原來從小到大,我心中的願望從來沒有改變過.


其實就是那麼簡單的想法,但卻遙不可及.


還小的時候,對願望是有期待的.


但已步入中年的我,對這個願望,也該死心了!


所以說,上天真的是公平的.


給了我某一方面的富足,但卻拿走了我更多的東西.


這個宿命,是擺脫不掉的~更是解決不了的!


或許在這樣的宿命中,我得該學會如何來調適.


既然上天是公平的!


那麼~我只能繼續享受我所擁有的.


至於我所沒有的,也不是今天才這樣.那就繼續吧~看你能把我怎麼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