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kuhara說~我是一個喜歡分享的人~


其實,我也會擔心朋友會有負擔.


所以我才會說~或許我是一個自私的人.


自私到自己想付出,卻忘了顧慮到別人的感受.


但如果真的認識我的人,應該可以發現到~我是真的開心這麼做.


沒有心機~沒有企圖~更沒有要求.


ㄚ~就是看到家人朋友開心,自己也會心滿意足.


過去,只要周遭的人~


失戀了,一定送上溫暖的花束.


工作有瓶頸,一定送上一張慰問卡.


生病了,也一定是一顆蘋果.


就簡簡單單~真心誠意的祝福!


過去也有人半開玩笑,吃味地對我說:[為什麼對他特別好?]


我真的很想說:[關你屁事!]


如果是工作上的,我一定一視同仁.這畢竟是我工作上該有的分寸.


但請不要干涉我的私生活,更不要自以為是!


在職場的互動以外,我還是簡簡單單就做自己想做的事.


說真的~工作一天下來,有時候得面對上百人.


在工作方面,說到分享~我想我對學員的用心,絕對無庸置疑的.這也是一種教學上的分享吧!


但沒有人希望把工作帶回家吧!也沒有人希望工作上的互動去干擾到私底下的生活吧!


所以教書10多年來,我一直把持著這個想法.


或許才會讓不懂我的人,感到難以親近.


但我有我的敏感度.


我知道誰才是磁場接近,當得了朋友的人.


其實說穿了~大家都可以選擇自己要的朋友.大家也都有自己的待人處世標準.


教書這麼多年來,每個學員的認真,可愛,用心~我都記得,也很感動.


但說實在話,能從中交到知心的朋友,也是我的福氣.


所以我也很謝謝sayaka~sakura~hiroaki~斐斐.....等等,還有最近認識的kuhara.


謝謝你們在我的工作領域之外,能讓我放心地當你們的朋友.


所以ㄚ~kuhara曾說:[我的分享不是每個人都有唷~].


我想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.因為我和你是朋友間的分享.


我和學員分享的~是我教學上的付出和用心.


和同事分享的~是工作上的經驗和鼓勵.


至於和朋友分享的~則是關心與真心.~而美食倒是其次啦~


所以呀~不一樣的人際關係,有不一樣的付出方式,不能混為一談唷.


認為我有偏心的人,你也太看得起我了.我不值得你花這樣的心思啦!


分享~如果沒有分際,那反而流於形式.


分享~如果不用看相互的關係,那就不叫分享了.倒不如說是施捨濫情還來得恰當!


所以,還是一句話~希望朋友不要有負擔啦~


也希望不是朋友的人,


我們彼此之間,一定有屬於我們的分享範疇和方式,其它就不要想太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