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和阿嘉見了面,約在~港町十三番地~喝通海.


他帶著他的日本太太一同前來.


和阿嘉很熟,但和他太太算第一次見面用餐.


一開始,禮貌性地問候.然後就開始了愉快的喝酒時間.


回來台灣,很少和日本人盡情地喝酒了.


今天雖然和阿嘉的日本太太第一次見面,但感覺就像回到了日本的居酒屋一樣.


那種氣氛很難說明,但就是真的不一樣的啦~


阿嘉說:[今天我就第一杯乾杯,然後就不喝了,要平安的把大家送回家.


所以kame要多喝點,我太太很能喝的唷!日本人嘛~你知道的.]


阿嘉果然好樣的~對太太很體貼,對朋友也很用心!


於是我們就吃著好吃的日本料理,大口地乾掉冰涼的啤酒.


[我說ㄚ~這種秋刀魚,吃之前一定要先把魚按摩,然後沾著醬油蘿蔔泥才好吃!]


阿嘉的太太這麼說著說著,就開始用筷子幫秋刀魚按摩起來.


果然是日本道地的吃法!


好久沒這麼吃了.按摩過的秋刀魚,確實會比較好吃唷.不妨試試看!


我們喝著酒,也聊開了.


她用她的關西腔,我用我的關東腔,阿嘉用著他的臺灣腔.哈~


真的~真的~聊得很開心.


酒過三巡,日式的喝酒文化漸漸就跑出來了.


不但動作誇張了起來,音調也拉高了不少.


一聊起日本的種種,那種默契和共鳴就都出來了,果然對味.


當堆得滿桌底的酒瓶後,阿嘉對我說:[你果然強,怎麼都不醉阿?]


阿嘉的太太卻說:[還好啦,引擎才剛發動而已,才剛要開始!]


阿嘉也二話不說,來!啤酒再上來!!


連送酒的阿桑都覺得~日本郎實在ㄟ喝咧!


ps:雖然我是台灣人啦~講著日文的正港台灣人!


原本打算二次會~中文叫作[續攤].


看阿嘉的太太也興致正高,我也還招架得住.


但想想阿嘉為了當大家的司機,想喝又不能喝,真的很痛苦的啦!


好吧~我提議還是約下次好了.


阿嘉也說下次要把日本整罈的"芋頭酒"~40%的香濃好酒,拿來把我灌醉.


來阿~誰怕誰!!


明年8月,我們也約好再去原住民的豐年祭.


喝到睡著~醒了再喝!再喝到睡著,再睡醒就再喝~過癮吧!


今天謝謝阿嘉和阿嘉太太的熱情招待!


雖然你說很謝謝我可以陪你們喝到盡興,阿嘉太太也說難得能喝到棋逢對手.


但應該是我謝謝你們啦~


雖然我常常喝得很盡興,但在台灣能讓我有回到日本感覺的,也只有你們夫婦喔!


再一次謝謝你們啦~


當然也再一次提醒你們~你家整罈的芋頭濃酒,下次別忘了帶來唷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