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小時候的照片真的不多.


昨天晚上和阿姨吃著我的生日蛋糕時,談到了我小時候的點點滴滴.


很多事情,我是完全沒有印象的.


會談到我的小時候,也是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~母親的受難日.


雖然我和母親的緣份不多,但聽阿姨說,母親在生我時,差一點就失去了性命.


在生日的這一天,聽到這件事情,讓我感觸格外的不一樣.


回到家,把小時候不多的照片,重新看了一次.


零零落落地再把這些屬於我的記憶拼湊起來.


對我來說,或許這也不算我的記憶.


應該說是重新認識小時候的自己吧!



她~是我的母親.


我記憶中,沒有看過她這樣的笑容.



從小我是阿嬤帶大的,在我背後的是阿州.他是我小時候的大哥哥.



坐推車的才是我~



我也曾笑得很開心過.照片中為什麼笑得開心,我不記得了.


而且慢慢地~也忘了笑得開心是什麼感覺了.



聽說~我小時候,擁有了很多小孩沒有的東西.而且要什麼有什麼.


或許那也是一種幸福.


但現在~卻一點也回想不起來!



聽說~為了讓幼稚園的我,能到日本旅行時不會冷.


母親差點把高雄大統百貨公司的童裝部全買下了!


但現在的我,卻又失去了這一切.



別問我這張照片哪拍的?我也不知道.


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.



這是我稍微大一點後,和母親的合照.


也可能是我人生中,和她拍的最後一張吧!


其它真的找不到照片了~



或許我的人生,註定要一個人孤獨走一生吧!?



幼稚園的畢業照,代表著孩童時代就要結束.


卻殊不知我人生的另一個波濤洶湧的旅程,也正要展開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今天,回頭來看待這些事情,我很平靜.


再怎麼樣,我還不是走過來了.


只是在這生日的當下,突然有感而發.


這幾天,很多人對我說~生日快樂.


而我只想說~


母親,妳辛苦了!


多年前,我們緣份已盡.


但血濃於水的親情感念,會一直持續下去的!


生日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