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,突然很想吃豆滷雞............


於是下了課,就到大東夜市,想買那一攤好久沒有去光顧的攤位.


哇咧~竟然沒有開.


沒想到我這麼簡單的期待,都會落空!


算了~打道回府吧~我就不信會餓死.


就在轉身要走的時候,突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,


用著熟悉的聲音在叫賣著:[來買口香糖喔!]


這個人,談不上認識.


但30多年前,就見過了.


可能從小都在東區生活,所以多多少少都會有印象.


特別是我唸國中的時候,這個人偶爾會進來校園,


就在我們上國文課的時候,來找我們的國文老師.


據說他也是我們的學長,會回來找老師,目的就是想罰站,好重溫他學生時代的總總回憶.


很特別的一個人,所以印象特別深刻.


在我20年前,離開台南到台北和日本生活前,


就看過他提著小袋子,到處販售著口香糖.


事隔多年,他一樣賣著他的口香糖.


而且數十年如一日.


看著他認真又誠懇地賣著口香糖,就和當初一模一樣.


只是歲月確實不饒人,看著他也不再是當初年輕的小伙子.


而是一個可能步入40好幾的中年男人.


看著他工作模樣,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緒.


畢竟我自己也快40歲了.


這20多年來,我經歷了好多事.


恍如隔世地又回到了台南~我的出生地.


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,又見到了以前的他,也回想到了以前的自己.


看著他賣口香糖一貫的認真態度.


心想~這或許會是他的終生事業,但又有何不可呢?


想必他也有屬於他的故事,以及有著他必須要承受的人生歷練.


此刻,心情有點複雜.


說不上來,但些微地感到一種落寞~一種無奈.


但又參雜著慶幸與相憐的情緒.


可能也是這幾天真的心情有一點起伏,


所以就特別容易觸景傷情.


不管是他數十年如一日的始終不變.


還是像我得歷盡人生起伏地再度回到了原點.


就在20多年後的今天,又碰頭了!


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緣分?


但對我而言,卻是一個難以言喻的巧妙.


最近我的心,真的很累.


懶得理人~懶得思考~懶得去過問事情~懶得去關心別人.


今天看著他.突然覺得有點激動.


或許很多事情都是註定好的.


也罷!


就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吧!


對我而言,或許之所以走不出死胡同..............


也是註定的吧!?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