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父親的車子後座,我搖下車窗,望著行駛中窗外的世界.


那一年,我10或11歲吧!有點不記得了.


我只深刻地記得~從那一刻起,我擁有了一個和現實生活脫離的異想世界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這一個異想世界,沒有人知道.


但它無形中在我的內心裡,築起了一道自我保護的城牆.


我在城牆內,收藏了很多的秘密.沒人知道,也不可能讓任何人知道.


城牆內的秘密世界,雖然虛幻~


但卻是我生命中所累積出最珍貴的記憶.也是感覺到自己仍存活著的重要關鍵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到今天為止,將近30年的時間了.


現實世界中,帶給我的是殘酷~無情~和心酸.


現實世界中,我沒有什麼朋友.也害怕與人接近.


唯有在屬於我的秘密世界中,我擁有了最幸福與最快樂的想像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或許你很難相信~將近30年了,我在自己的異想世界中的時間,比在現實世界還要多.


那是因為對我來說~現實世界裡,其實沒有太多的留戀.


反而是我異想的秘密世界中,自己所保有的,才是自己最珍惜的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我不是在寫虛幻小說,簡單講就是~人的內心世界或許不是外人可以懂的.


這兩天,我的心情起伏很大.


加上一連好幾天,都做了同樣一個夢.一個讓我心酸但又安慰的夢.


對我而言,不只是夢.也是一個微妙的心境轉折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今天晚上kuhara也說中了我某些層面的心事.


我只能說~現實人生中,我所擁有的真的不多.


因為不多,所以會有些依賴~有些情緒~有些害怕失去.


但絕不是想束縛~想發洩~想給人壓力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也或許真實的世界裡,我已失去了某些生存所必須的本能和勇氣.


其實,我的生活,是很封閉的.


未來,我的現實生活,仍然不會改變.


一樣是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~一樣是沒有多餘的人情世故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這幾個月來,我認識了新的朋友~也寫了部落格.


我有一些新的想法~也有了新的轉變.


我想我會珍惜的.也很感謝.


但一線之隔的真實與虛幻,卻依然存在著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未來不會變的~那就是對現實生活,我還是不會有太多的眷戀.


因為我知道~哪裡才是我最安穩且最自在的所在.


將近30年了,不也是一直都這樣嗎!


異想世界裡,我有無限的渴望.


但真實世界中,我想我也該適可而止了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