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


作詞:徐志摩        作曲:陳秋霞 



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    偶爾投影在妳的波心



妳不必訝異  無須歡欣


在轉瞬間  消滅了蹤影



妳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 


妳有妳的   我有我的方向



妳記得也好  最好妳忘掉


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傍晚,朦朦朧朧躺在沙發上就睡著了.


依稀之間,聽到電視傳來了這熟悉的曲子.


是徐志摩的作品.


在我有記憶以來,是張清芳唱的.


睡夢間,自己好像也進入到了歌詞的意境.


加上高中時代,偶爾也會彈這首鋼琴曲子,


所以印象特別深刻,也特別容易進入狀況.


睡夢中,感覺到一種青澀~一種飄然~一種淡淡的憂傷.


睡醒,也晚上十點多了.


但旋律和歌詞,仍不斷在腦海中迴旋著.


或許是因為詞寫的好,加上優美的旋律,才讓人如此陶醉與感同身受.


站在陽台上抽著菸,看著今晚的天空,有一點灰濛.


灰濛到有如大海一般的迷幻.


雖然見不著交會的光亮,


但我想~就像歌詞中所說的..........


妳記得也好  最好你忘掉


只是自己不知道,妳是尚未出現!?


還是老早已消滅了蹤影!?


站在陽台上,再望一眼灰濛的天空~熄了菸~


不等了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