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再畏懼了~因為害怕孤獨的人不是只有你.


回顧過去,有數不盡的歡笑與淚水.


然而,對於過去,你所能下的評語只有一種,即是承認~[是的,我曾經做過!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節錄自[我是一個很好的人]一書.伊藤 守著@種籽文化出版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翻著自己書箱內的書.突然找到了這一本書~[我是一個很好的人].



過去我有個壞習慣,喜歡買書,但不見得會看.


買回來就收著~放著~藏著.


對於這本書,我也不記得什麼時候買的.看看他的出版日期,1999年3月.


從時間來推算,那一陣子確實買了不少書.


但當初買這本書的動機,已經不記得了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今晚,順手拿起這書翻了翻.


書裡的字字句句,不外都給人一些想法上的啟發.


其實看書,不見得想要從中得到頓悟.


有時候,不經意發現了與自己想法相似的論調,也是一種尋覓知音與共鳴的方式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今晚,就這樣在書堆中,拿起每本書,回想著當初這本書何時買的,為什麼會買.


這樣的舉動,卻也讓我發現了當中的樂趣.


每一本書購買的時間不同,


不同的時間買不同的書,象徵著不同的心境下所做的不同的決定.


就好比你記憶中的歌曲,每每一聽到,就能回憶起當初的點點滴滴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在這好幾百本的書裡頭,翻到了好多三毛的書.



說到三毛,是我最喜歡的作家.


她的作品,每一本我都看過,每一本也都看了好多次.


回想起當初看三毛書的那段時光,是我的國中與高中時代.


那時候我逃離現實般地躲進了三毛書裡的世界.


她給了我想像~給了我寄託~給了我現實生活中的缺憾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今晚看到這些書,心裡的感受很特別.


畢竟它陪伴了我的青春慘澹歲月.


事隔多年,它完好如初,但我的人生路,已有別於以往的風景.


擁有這些書,也就像保有了完整的記憶.


這些書,我會繼續珍藏著.


而深藏在書裡的~"我的青春歲月",也將隨之永久保存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