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の国から.......


最近課堂上,有人提到了這一部日本連續劇.


這一部連續劇之所以能扣人心弦,是因為它上演了真實歲月中的故事.


劇中的主角,一年一年都有不同的際遇與轉變.


故事也一年一年的進行著.


它的劇情內容,記錄著多年來的真實歲月點滴.


一年就一集.


從劇中,不但感受到了人生中多變的世事.


有歡樂~有悲傷~


讓人看了會感動~會成長.



十多年前,我也曾飛到了北海道,親自去找了這齣戲的所在地與博物館.


在十多年後,故事依然不斷地進行著.


一樣有喜怒~一樣有哀樂.



雖然戲劇在2002年,最後一話"遺言"中,畫下了句點.


但它不是結束,而是另一個展望的開始.


就像每個人的人生,彼此都會有很多相繫與糾葛.


延續出的,是真真實實的真情故事.


只是,在承受的過程中,能否有所領悟與豁達.



十多年前看著這部戲時,澎湃的情緒帶給我的是激情感受.


十多年後回過頭來想,激情後的沉澱,


卻讓我懂得在天地中變得謙卑,也更了解到人世間的因緣造化.


北の国から.......來自北國(從北國來).............


這一部反應真實人生故事的連續劇,


讓我對親情~友情~愛情,都有更多的體會.



在你我的生命中,有很多事情,是必須去學會適應與接受的.


適應了,就找到了自我生存的空間.


接受了,也就更能掌握了生命的價值.


今晚,聽著十多年前從北海道帶回來它的原聲帶.


心中的思緒,卻交雜著十多年前的激情與十多年後現今的沉穩.


這錯綜複雜的情緒,或許也是學著看待多變人生的一種包容氣度吧!



我不是來自北國,今後也不知去向何方?


但生命的軌跡,不就也是一步一腳印.


只要大步往前走,世界自然就開闊.



今後,


在未知的生命旅程中,除了感慨,


也得快快學會如何用感恩與豁達的心,來體驗其箇中滋味了!


這就是人生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