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的課,有新的日籍老師來旁聽實習.


原本自己上課,總是會拖到9點才結束.


今天順利的把進度上完後,留了20分鐘讓大家與新老師聊聊.


把日籍老師請上台後,自己找個後排的位置坐下,把時間就交給新老師了.



自己坐在台下和學員一起面對講台的感覺很特別.


坐在右邊的しゅうさん努力按著電子字典,左邊的ちんさん專心地望著講台.


和大家坐在一起後,發現看到的視野果然不一樣.


平常從前面往下看,畢竟是有距離的.



有的人上課總是目不轉睛地看著黑板~有人心不在焉地目無焦距~也有人拼命地作著筆記.


今晚,當自己坐在底下的位置時,融入了學員們的立場後,


再望向講台,就可以想像的出平常自己在講課時,從學生的角度看過去,是什麼樣的心態與感受了.



尤其感受到兩旁的人,在和新老師發問與聽課時,那種專注與謹慎的態度,


也讓我感受到大家會來學日文,是那麼真誠且用心.


今晚短短的20分鐘,也讓我回想起這麼多年來,


有那麼多人在我的課堂上,學到了日文.


雖然10多年過去了,學生總是來來去去,有多少人是可能再也碰不到面了.


但我相信,在當下教室中的這個緣份,至少對我來說,就是一個美好的記憶.



明天一早,又要像平常一樣站在講台上開始教書.


但數十年如一日,對我來說,這不只是一份工作.


更是和大家共同成長的一個緣份.



在未來,在大家努力的學習過程中,我也會更加的付出.


既然都能數十年如一日,


我想今後,


在這日文的教室裡,教學相長的緣分,一定會持續下去的!


大家一起加油吧!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