囚鳥掙脫束縛飛上了天,幾經盤旋後,卻發現了頓失依靠的失落.


這是我從過去10多年到最近的心情掃描.


回顧10多年來的心路歷程,此刻的心,是復原後的疲累.



從麻木不仁,到慢慢恢復知覺.


人~在綑綁的束縛中,是無力掙扎的.那是一種全然放棄的無奈感.



幾經波折~幾度面臨死亡.


人生的波瀾,總是出乎意料地令人難以招架.


甚至是來不及反應~來不及驚恐~來不及面對,就已經讓人傷痕累累了.



其實,用"回顧"這個字眼,也透露出人生中的幾分玄機.


能夠回顧,畢竟已驀然回首.


痛過了~死過了~


這樣的說詞,道不盡所有的過往雲煙.


但既然都過往雲煙了,就不再舊事重提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有些事,不曾對任何人說過,也打算一輩子不提.


這樣的決定,其實不需要勇氣.


而是嚐盡冷暖與心酸後的自然反應.



過去,把不能說也不想說的秘密,全埋進心裡最深處.


帶著這沉重的心理負荷,一個人在外漂蕩了快20年.


這次,我決定不離開了!至少暫時不離開.



我知道我在復原.


因為埋在心裡深處的事,決定不再讓它像鬼魅般地如影隨形.


最近,試著把塵封已久不為人知的一切,慢慢整理~慢慢掏空~慢慢消散.



有些東西是改變不了的,那就當作是生命中的印記.


至於拿得掉的,就不再自尋苦惱.



未來的日子,


只想簡簡單單地過日子.


特別是在驚濤駭浪之後的回歸平靜.



特別是劫後餘生的悻悻然.


讓我對人生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.


在看破紅塵與看淡人生的微妙感觸的轉折下,


除了笑看,也別無他法了.



或許再過個幾年,


當往事離自己越來越遠時,也就更能雲淡風輕地輕描淡寫.


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,


在我自己的生命旅程中,


就不再老是面對離開的漂泊.



而是站在旅途的回程中,一步一步地走向回家的路.


2009.06.14............尋秘桑田中的有感而發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