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悠閒的禮拜五了.昨晚和朋友吃了宵夜喝了酒,放鬆了不少.


今天想說剪剪頭髮好了.


不過想換換心情,所以就不到老阿伯那去剪,


也不找妤玲在家裡理髮了!


所以騎了車到處晃晃,看到了一家不起眼的男士理髮,


那就這一家了!


坐上了座位,圍上了圍巾,喀喳喀喳的剪刀聲,就開始發了出來.


看著幫我理髮的,是一個40多歲的婦人.


由於是不熟悉的人,又拿著可以當凶器的剪刀,


在你耳邊,在你眼前張牙舞爪地揮動著,


倒是有一點不自在!


特別是近視的我在摘下眼鏡雙眼朦朧的情況下,


更覺得好像會有什麼事情發生.


算了!閉目養神好了!


當我閉上雙眼,就突然想起小時候理髮的情形.


那時候總是豆桑帶著我去那高級的理容中心,


也總是編號一號的紅牌小姐幫我剪頭髮.


一個月~一年~兩年~~小時後的好幾年總都是這樣的情形.


現在回想起來,也都是30年前的事了.


想必那一號紅牌小姐也人老珠黃了吧~哈!


就在我神遊之時,


[少年仔ㄟ.你鬢角要切嗎?]


回到現實中,這位40多歲的婦人用低沉的聲音這樣問我.


[好阿.麻煩妳了]我定了神回答她.


就這樣,在這陌生的環境下,剪完了頭髮.


看來對於陌生的地方,陌生的人,我還是沒有辦法放輕鬆的自處.


但這也不是壞事吧!


和同樣的人喝酒聊天,


和同樣的人往來,


和同樣的人做愛,


這或許才是最自在的事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