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很多人的印象中,她是最疼我的.


或許也是因為我是她的第一個孫子,


也是她一手帶大的,


所以當然就有著這麼劃不開的感情.


還記得我在日本留學的時候,


阿嬷一直惦念著要去日本找我,幫我煮一鍋肉燥,好讓我配飯.


這或許只是她想見我的藉口,


或者也是不放心我在外飄蕩的一個理由.


那一年,她的確趕到了東京.


拖著她疲病的身子,步履蹣跚地在底鐵上上下下,


喘噓噓~走走停停地到超市張羅一些煮料理的食材.


她的身子是受不住的,


但卻又喜孜孜硬撐著把料理打點好.


就在她回台灣的前一天,


特地滷了一大鍋的肉燥.


交代著我怎麼加熱溫來吃,吃不完的要放冰箱.


然後才放放心心地飛回台灣.


多年過去了~


這一幕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打轉.


當然永遠再也吃不到阿嬷的滷肉,


永遠也聽不到她的叮嚀,


但那飄香四溢的阿嬷的滷肉香味,


將一直伴隨著我,


久久不會消散!


~~~~今天正好是阿嬷的忌日,


~~~~我們訣別的記念日!


~~~~這一刻...............


~~~~我似乎又聞到了阿嬷的滷肉香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