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總是會特地繞路,去看一下生產路的向日葵花海.


不是去看它的陽光燦爛.


而是去看看~它是否凋謝枯萎了沒有.



我這樣的心態,或許很多人無法理解.


但對於向日葵,我並不喜歡它盛開的模樣.


而是鍾情於它即將凋謝枯萎的樣子.


今天,一樣特地繞了路,來到了這一片花海.


今天的向日葵,已經慢慢在枯萎凋謝了.



雖然仍有一兩朵死命地綻放著.但整片花海,已經不像之前那般地朝氣勃勃.


枯萎凋謝的向日葵,收斂起綻放時那種強烈的情感.


在萎靡中,反倒呈現出一種生命力的延展.


盛開的向日葵,是那麼直接~那麼璀璨........但我不喜歡!


枯萎的向日葵,卻是那麼含蓄~那麼內斂.........卻讓我著迷!


這就是我喜歡的向日葵.



我想,再過一陣子,很多人就會忘記向日葵的燦爛,直到它明年盛開時.


但對我而言,從它凋謝的這一刻起,我將銘記在心.


直到他再度綻放的前一刻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