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首曲子.


伴隨著我10多年了.


每當沮喪~傷心~苦痛~無助~它都能帶給我平靜與撫慰.


今晚~我需要這首曲子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今天,看著姨丈入殮的那一刻,手上戴著我之前送他的新錶,棺木裡放的,也是我幫他挑的衣服外套.


我的百感交集過後,是一種放下了心的安慰.


我想~


棺木蓋上之後,不只是緣分的結束,而是思念與緬懷的開始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十字路口上,


得面臨的,也許是生離死別~也許是生活的不順遂~也許還有其他的也許.


但這一切,將會成為過往的一個成長踏腳石與印記.


得失中學會知足~挫敗中學會感恩~悲歡中學會珍惜~...............是我的人生課業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不是一個勇者,但也沒有想像中脆弱.


過去的路,我走的千辛萬苦,也嚐盡了人情冷暖,更面臨過椎心之痛的生離死別.


今晚我所面臨的,我知道也是人生中必然的過程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在失去親人的這個夜晚,我平靜中痛哭失聲.


但我也已經準備好迎接朝陽.


畢竟~


對於生命的認知,是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反應.


對於人生的看淡,是付出代價後的一種處之泰然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在這一個夜晚,我再度體會了生命的珍貴恩典.


也祝福姨丈.....一路好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