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的夜晚,雨後的涼爽讓空氣也清新了起來.


上完了今天最後一堂課,和kuhara去尋找位於民生路巷內的"破屋".


   


破屋~顧名思義,就是破舊的屋舍吧!


對於這樣的一個店名,是吸引得了我的.也給了我不少想像空間.


從民生路裕成水果店旁的巷子彎了進去,就找到了這間破屋.


   


從大門入口處,就依稀可以感受到它名符其實的風格.


這是老房子改建的.


與其說改建,到不如說維持著古老房舍的樣貌.


甚至破壞中,也帶著一點渾然天成的破樣子~哈!


   


進到了屋內,所看到的是6.70年代居家的建築格局.


擺設與器具,也透露出年代久遠的復古氛圍.


   


和kuhara選定了靠邊的座位.


我們的桌子也是屬於老舊的木頭辦公桌.


   


腐舊磨損的桌子,把人拉回到30年前,自己像時光倒流地身在屬於記憶中的年代.


我們點了口味獨特的比利時啤酒.一瓶香蕉口味,一瓶蘋果味道的.


   


它的起司薯條與炸雞塊,也算口味獨特.


   


其實對我來說,這樣的地方東西好不好吃,都算是額外的恩典.


   


因為來到這樣的地方,是我所喜愛的.


我不喜歡富麗堂皇的貴族風格.那只會讓我感受到堆積出來的做作.


簡簡單單,甚至說破破舊舊,


   


反而是讓我在視覺上有另一番的視野,進而帶動了內心中無限的想像與感受.


   


來到這樣的地方,不用擔心格格不入.


因為這樣的地方,是重新在自我的既定認知中,找到一種回溯式的依歸.


   


今晚,和好友東南西北地聊.


無拘無束地任憑思緒,隨著這古老風情自由起伏.


   


今晚在這破屋裡,我敞開了心靈中的城堡.


   


眼前的景致在破舊中,顯現了屬於它的風華!


  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09.06.18於破屋的有感而發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