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03.11.......


下午的課結束後,從補習班繞了個彎,來到了台南公園.


今天會來到這裡,是因為一年一度的花展開始了.



如果禮拜天來,想必是人擠人,人比花多的吧!


因此,趁著不是假日的星期四午後,搶先來賞賞花.



不過一來到這兒,其實人也不少.


看來有志一同的人還真不少.



說到人不少,一進到公園,就遇到了良子一家人.


他們也是趁著這不太熱的午後,來這"走馬看花"的.



和良子小聊一下,就展開了我今天的花祭之旅.


沿著公園的步道,慢慢地往前走去,一路上兩旁都種滿了各種顏色的花朵.



其實這一次的花展,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艷.


也或許說~對於花朵鮮豔的綻放,也有了一定的心理準備.



這麼說,或許會讓人一頭霧水.


或許我想說的,也是我最近的心情點滴.



過去幾年,我是不看綻放的花朵的.


我喜歡在深深的夜裡,在一片即將凋謝的向日葵花園裡,慢慢地感受著花朵的平淡生命.


直到去年,有一些想法改變了.



甚至也嘗試著遠到台中去看花展.


我慢慢地學會欣賞綻放的花朵,就像慢慢地面對陽光而不再感到刺眼.


人~會改變,就像花朵也會凋謝.



今天再一次看著這些盛開的花兒,面對的也是自己情緒的起承轉合.


如今,站在這百花齊放的公園裡,感受到的也是自己難以言喻的沉靜豁然.



我慢慢發現~我不再害怕人群.當然喜不喜歡是另外一回事.


但至少,在人群雜沓之處,還能自楚怡然.就像在深水中學會了呼吸一樣.



這一刻,在花朵怒放的這片園地,每一個腳步不是躲藏,而是輕快地大步向前.


這對於我來說,是自我轉變與成長的另一階段.



我不想回頭看,因為過去的都過去了,而且離我好遠好遠.........


花,漂不漂亮其實也無所謂了.



但心情~卻早已綻放與花爭妍了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